欢迎光临天津人才网(天津人才招聘网),中国天津最大的人才网,完全免费 | 天津人才网,天津招聘网
网络专业 就业前景分析 (2007/4/3)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技术的发展,社会生活高度电子化,网络已经发展成了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电子商务、电子货币、电子邮件将充斥着人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网络的发展带来的是专门人才的大量需求。在美国现在最好的工作是与电脑和网络相关的职业。美国高技术行业中100位最富有的企业家中,从事与网络有关业务的人占三分之一。网络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当今世界最大的富翁制造厂。有资料表明,新世纪是网络的世纪,网络人才将是当今人才市场的宠儿。
 
  网络人才是指从事网络方面的专业人才,具备计算机网络专门知识和技能。每一位有志于网络技术的考生应该了解大学课程的设置不仅是为了像专科生和职高生那样培养一种或几种技能,而是培养一种方法和思想。以前我国许多程序员编写的国产软件与国外优秀软件区别不在于功能,而在于程序的思想。这些方法和思想对你以后的职业取向和发展是终生有益的。
 
  每个人都不是万能的,不可能成为全能的多面手,但只要能够精通一个方面就可以使自己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前途。
 
  计算机是由美国人发明的,它的母语是英语。因此要掌握计算机知识,特别是从国外获得最新的知识,则必须熟练地掌握英语,让英语成为一种能够熟练运用的工具,而不是仅仅是一张四级证书。
 
  网络时代所需要的人才包括:
 
  ①软件人才。一份最新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后几年,美国将有100多万个新职位需要软件人才。日本每年都从中国等国家招聘几万名软件工程师,有关网络技术的软件人才则更是短缺。
 
  ②游戏软件人才。在日本最热的职业是有关游戏开发方面的专业人才。游戏的发展越来越趋向网络化,那些在游戏开发方面有特长,同时又有网络专业知识的人才将受到各大游戏开发公司的青睐。
 
  ③信息管理专家。网络时代企业、公司和各种业务将更加依赖信息,而网络人才大多数在数据库方面是专家,熟悉信息的管理,对于企业生产、管理、运输和销售等环节的信息管理能够提供技术上的支持。
 
  ④网络安全专家。网络的发展同时也伴随着网络犯罪的产生,如何有效地进行网络防范,阻止罪犯,是网络安全专家的职责。而现在随着企业对信息技术的依赖,安全就成了企业的头等大事,特别是一些金融机构、政府机构、军事机构等更需要这方面的专业人才。
 
最新企业 | 企业注册 | 个人注册 | 职位信息 | 人才信息 | 付款与联系 | 友情链接

   天津人才网QQ群: 正在申请 欢迎加入
联系信箱:haobbs#126.com (请把#换成@)        详细情况请查看: 付款与联系 
天津房网www.tsfang.com 冀ICP备05010516号  天津人才网 www.tj.rencai.org  冀ICP备0501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