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人才网(天津人才招聘网),中国天津最大的人才网,完全免费 | 天津人才网,天津招聘网
电子商务毕业生遭寒流如何提高就业力 (2007/4/6)
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促进会的秘书长关长海说,北京地区去年电子商务毕业人数是2000人,总就业率是94.4%,但今年形式不容乐观。
  会用QQ聊天,不等于会“电子商务”
  学校学科设置的初衷与企业需求的不调和以及企业自身发展瓶颈,是造成毕业生就业难的关键所在。
  千龙研究院周科进院长认为,教育单位在设置新专业的时候与市场需求是不一致的。
  工行金融@家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组委会负责人刘芳介绍,学生缺乏真正电子商务能力和企业缺乏电子商务意识是目前的主要问题。在这场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初始40多万学生报名,但公布竞赛题目后,只有4万多学生提交了方案。很多学生通过网上的通讯工具咨询,方案该怎样写、企业问题该怎样解决。
  学生与企业“零距离”提高就业成功率
  就业市场环境无法改变,而在巨大的就业压力下,改变思路,加强实践,电子商务专业大学生才能赢得最后的求职胜利。
  刘芳的建议是:为就业作准备,大学生首先要做电子商务的应用者或使用者,只有了解电子商务关键的产品和相关的关键资源,将来在从事这方面工作的时候,才能具备基本的技能和知识,这是前提条件。
  中国远程教育职业培训认证管理办公室主任梁明说,学生要放开思路,尽快缩短与企业要求之间的差距。同时,企业也要放开思路,加强对大学生关于本行业、本企业需求的培训。
  高扬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培训总监叶超建议,学生要和企业“零距离”接触,只有深入实践,才能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针对企业的需求完成学习。同时,在求职过程中,要有一个好的方法和策略。
最新企业 | 企业注册 | 个人注册 | 职位信息 | 人才信息 | 付款与联系 | 友情链接

   天津人才网QQ群: 正在申请 欢迎加入
联系信箱:haobbs#126.com (请把#换成@)        详细情况请查看: 付款与联系 
天津房网www.tsfang.com 冀ICP备05010516号  天津人才网 www.tj.rencai.org  冀ICP备0501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