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人才网(天津人才招聘网),中国天津最大的人才网,完全免费 | 天津人才网,天津招聘网
我省12类人员可免考职称外语 (2007/4/13)
今日,省人事厅公布了《关于完善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从今年起,我省12类专业技术人员将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直接晋升、评聘各系列职称。
 
  经证明具有较高外语能力的5类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外语可以免考。这五类人员分别为:工作期间参加WSK、WHO、托福考试,成绩达到出国分数线或参加BFT(A)级考试合格者;具有国家认定的相应留学经历者;独立或作为第一作者出版过外文专著、译著,或用外文在有ISSN国际标准期刊号的外国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经省人事厅确认合格的;申报副高级职称时职称外语考试成绩达到国家通用标准,申报正高级职称需再次参加同一级别职称外语考试的;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的。
 
  从事传统中医药、工艺美术、山西地方戏曲(剧目)、古籍整理、历史时期考古等专业技术工作的(此类人员需参加我省组织的医古文或古汉语考试);在乡镇以下基层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女性53岁以上申报副高级、58岁以上申报正高级和男性58岁以上申报正、副高级的;女性50岁以上和男性55岁以上申报中级职称的;参加过BFT(I)级考试或国家六级以上外语水平考试成绩合格申报中级职称的;取得外语专业大专以上学历并从事本专业工作,申报职称有第二外语要求的;申报各系列初级职称的等7类人员,可不参加职称外语考试。
 
  但对于在任现职期间,自然科学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骨干主持并参与完成市级以上科研技术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以上奖励,或获国家发明专利,并经推广或转化,已经产生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者,在社会科学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作为项目主持人或主要骨干主持并参与完成市级以上社科研究项目或取得其他专业成果,并获得省部级以上权威部门最高奖励,在我省产生一定影响的;在县属企事业单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在野外长期从事农业、林业项目试验、技术推广,水利、采矿、测绘、勘探、铁路、公路等工程建设等3类人员,我省将放宽对他们的外语要求,让其参加比国家有关规定低一个等级的职称外语考试。
 
  与以往规定不同的是,从今年开始,参加职称外语考试成绩达到全国通用标准的考生,将不受原规定有效期的限制,可凭合格的《成绩通知单》晋升上一级或两级职称;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全国通用标准和需参加医古文、古汉语考试的专业技术人员,我省将继续组织他们补充考试,考生合格成绩的有效期至补考次年年底。
 
  省人事厅提醒广大专业技术人员:今年职称外语考试将在6月30日举行,报名全部在网上进行,4月9日到5月9日,相关考生可在山西人事考试网(www.SXPTA.COM)参加报名,并缴纳相关费用;不能网上缴费的考生,5月14日到18日,可在省人事考试中心办理缴费手续。
 
 
最新企业 | 企业注册 | 个人注册 | 职位信息 | 人才信息 | 付款与联系 | 友情链接

   天津人才网QQ群: 正在申请 欢迎加入
联系信箱:haobbs#126.com (请把#换成@)        详细情况请查看: 付款与联系 
天津房网www.tsfang.com 冀ICP备05010516号  天津人才网 www.tj.rencai.org  冀ICP备05011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