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天津人才网(天津人才招聘网),中国天津最大的人才网,完全免费 | 天津人才网,天津招聘网
你是单身“公害”吗? (2006/8/6)
不知道单身潮流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知道的是和很多朋友们一起曾大叫不结婚要单身,后来叫声慢慢地弱了、少了,再后来我们都结婚了,日子过得还不错。
 
  新的单身主义者们的声音仍然很大,单身有这样那样的好处,婚姻是这样那样地不好。当然,单身者对自己确实是有好处的:自由、快乐、多异性朋友、多夜生活、没有太多义务和责任、该吃的吃该穿的穿好好对自己……
 
  单身主义者当然是期待爱情的,对爱情的幻想比一般人更加完美,但有时难免有成倍的失望,一点点爱情的伤在这种美丽的幻想下被无限放大,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
 
  真正的单身主义者其实并不多,因为稀有,所以备受关注,许多已经结婚或准备结婚或愿意结婚的人很喜欢关心独身的人。
 
  独身主义本身就是一种姿态,一种特立独行的姿态,为了这种姿态,你开始不自觉地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
 
  别人可以心神不定地惆怅,可以辗转反侧地痛苦,可以颠三倒四地快乐,可以呼天叫地地嚎叫,坚持独身的人不行,所有的快乐痛苦和寂寞只能掩藏,要不就借酒借烟来表现。
 
  结婚是容易的,独身是困难的。尽管呼声很高,能坚持的不多,更多的体验一段时间过就结束了。 所以独身的人很尴尬,为了这种姿态,很苦自己。他们被形容为:昼伏夜出,四处流动,公害无穷。
 
  案例一:老公的“发小”
 
  别指望男人结了婚以后,会时时地守在你身边,他们的新鲜劲一过,自然会想起他单身时的那帮好朋友,三日一小聚,五日一大聚,时不时会往外跑。 其实没什么,大家都有各自的空间。但万一他的那帮朋友大部分都还是单身,那情况就很不一样了。他们会觉得哥们儿娶了一个好保姆好仆人,他们就多了一个免费喝酒聊天的活动场所,直把你骚扰得苦不堪言。
 
  小马是老公的“发小”,常自称他们几十年的交情,和我老公的关系比我铁多了。平心而论,小马应该也是女孩子喜欢的那种类型,可是奇怪,他是屡战屡败,至今单身一人,于是经常苦闷。苦闷时就上我们家,向我们取经。我们当然很同情他,我给他做好吃好喝的,给他出主意,给他介绍我的好朋友。但无一成功案例,要么是他有问题,要么是我们这些人不正常,大好小伙子至今孑然一身,寂寞、苦恼,但经常和我们这些甜蜜的人混在一起,接受更多的刺激。
 
  我很能理解他的感受,每次他来我们家,像对孩子一样尽量照顾好他。平时我老公在家里绝对不抽烟,但他一来,这规矩就不管用,他们在那里吞云吐雾,大发感慨,我在一边深受其害,皱眉不已,几番规劝,无济于事,只好随他们了。
 
  不但如此,他还经常召集一些朋友们到我家聚会,名为“男人俱乐部”,不欢迎女家属加入,但要我为他们准备吃喝之物。我不知道别人的感受,反正我不喜欢。一屋子人高谈阔论,把家里折腾得一塌糊涂。我除了要做“服务员”之外,只能躲在小屋中百无聊赖地盼着他们早点结束活动。
 
  实在不明白,我在他们眼中好像根本不存在一样,我好像只是他哥们家里的一个女保姆,他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根本没想到会影响我们夫妻的正常生活,很有可能会影响我们夫妻之间的感情。
 
  老公也很无奈:“我们都是从单身时过来的,等他结了婚就好了。”我盼着他早日结婚,希望他不再寂寞,不再苦恼,不再失恋,不再没完没了地骚扰我们。
 
  案例二:老婆的好姐妹
 
  结了婚的男人不怕自己的老婆有几个比较好的男性朋友,怕的是老婆的那些知心女友,特别是单身的知心女友。如果有这么一群女单身汉站在老婆的背后,那男人就有得苦头可吃了。
 
  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女朋友总少不了让她的好姐妹们提个意见,做个参谋。她的已经结了婚的姐妹们倒还好,有了婚姻的现实经验,说起话来相对客观中肯一点,一般是点到为止,让主角自己拿主意。
 
  可是那些单身的女性好朋友们可就不一样了,对爱情正充满幻想,觉得人家的爱情也应该和她们想像中的一样,别人的男朋友也要符合她们的标准,鸡蛋里挑骨头,想出一大堆“馊主意”来考验对方,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考验他是否大方,意思就是隔三岔五地请客吃饭;不能和他单独出去,每次约会都挂着一大串电灯泡——有话不能说,情意不能表,太耽误进程,自己干着急……
 
  不要幻想着结了婚以后情况就会变好,结婚意味着她们原来的那个“集体组织”接纳了你,在她们没有集体活动的时候,你可以享受二人世界;但一旦她们有集体活动,你不许拖你爱人的后腿,不要让她有什么后顾之忧,否则就会群起而攻之;如果她们愿意,你可以为她们出点苦力打打杂之类的,还不许有怨言,因为众目睽睽之下,你理所应当要成为一个好丈夫嘛。
 
  你的家很自然地成为她们一个新的根据地。其实只要适度,别打扰夫妻的正常生活,家里热闹一点,也没什么不好。可是她们不这么想,深更半夜的,也不管你在干吗,一个电话过来,我一个人好寂寞,陪我说会话吧。这个时候也许夫妻两人正在缠绵,总不好意思直说吧,妻子只好皱着眉陪她聊天,你苦着脸唉声叹气——还有什么兴致。还有更过分的,一说说得情投意合,嫌电话里不过瘾,干脆要促膝长谈,挂下电话,飞奔过来。妻子满脸无奈:只好委屈你睡小屋了。一而再,再而三,我真地不知道我到底和谁结婚了?
 
  案例三:爱跳槽的年轻人
 
  有不少人事经理抱怨说,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太活跃了,心思太难琢磨了,实在不知道怎样来针对他们制订培养计划。有时觉得某某不错,想制订一个中期培养计划,想提拔他做中层管理人员,可是,计划刚实施不久,他飞走了,我的计划就泡汤了。所以我们现在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也开始关注起他们的婚姻状况。对于相对稳定的岗位,我们还是希望招聘一些已婚的有责任感的年轻人。
 
  有的老板喜欢招聘单身的年轻人,觉得他们没有家庭负担,有激情、有冲劲,加班出差也没什么问题。
 
  不错,单身年轻人的确有这样的优势,但是,正因为他们没有家庭负担,一人吃饱,全家不饿。他们交际广泛,头脑活跃,思想复杂,在一家公司稍不如意,甩甩手第二天就走人。这边老板们还觉得他是个可造之材,计划着怎样给他一个更好的位置,那边他早动了离开的念头。你刚找他过来,准备提升,他却很不好意思地拿出了辞呈:“实在辜负了您的期望,我觉得并不适合留在这儿,您还是另请高明吧。”不满足的年轻人跳啊跳,跳出了惯性,不跳他们就觉得不舒服。
 
  直到有一天单身的他们结婚了,突然感到了肩上负了一个叫做责任的东西,知道要养家了,知道儿子的奶粉钱了,于是他们的心慢慢地安定下来。做事当然一直是认真的、有成果的,以前的成果散落在各处,并不十分的显眼,现在沉淀了、聚集了,成绩当然就醒目了,于是老板们也略略放心了。
 
  朋友,一直坚持单身生活的你,是不是从未想过自己竟有那么多的害处,给那么多人造成了负面影响。
最新企业 | 企业注册 | 个人注册 | 职位信息 | 人才信息 | 付款与联系 | 友情链接

   天津人才网QQ群: 正在申请 欢迎加入
联系信箱:haobbs#126.com (请把#换成@)        详细情况请查看: 付款与联系 
天津房网www.tsfang.com 冀ICP备05010516号  天津人才网 www.tj.rencai.org  冀ICP备05011513号